close

 

九份

久違的老朋友.

 

2020

讓全世界都煩躁了起來。

趁著 台灣疫情得空,我們上山看看老朋友.

 


看到這個

就知道九份觀光客的九份老街入口到了~~

但因為入口車多人多,其實蠻建議從九份老街的後端進入(很多九份民宿聚集),有停車場方便停.

 

大家都出來解悶了,九份老街人潮蠻多的!

但讓我比較吸睛的反而是這五顏六色的遮雨棚!

『 喜歡這樣拍:

色塊,也是個可以常常入鏡的創作想法. 』


這是九份古早味的 油蔥粿,對於喜歡古早味的我,這真是難得的好滋味!


吃完鹹的,一定要找間九份芋圓冰吃吃!

位處九份老街最高的芋圓冰店,就屬阿柑姨的九份芋圓了!

芋圓軟嫩Q彈,看我曬太陽也要吃就知道有多堅持要吃了!

PS.隔壁的妹是撐傘在吃的.


新朋友~ 啊哈

階梯上上下下,人潮熙熙攘攘,正在想說是不是該找個地方休一下時,我跟他 眼睛對上了!

似乎聽到他說『少年家,看啥麼?』,很好,我就來看你.


真是隻很有個性的貓啊!



這間隱身在九份老街的咖啡屋,

陽光就這樣灑了進來,讓這窗有了滿滿的情緒!

搭著一旁陣陣烘豆的香氣,實在讓人一整個很放鬆.


老闆說 我的咖啡很多種,看你想喝什麼口味,我都可以生給你.

後來,我點了海鹽拿鐵。搭的這光影,喝杯咖啡真是種享受.


大V說 她也要來一杯!一樣是很享受的Fu.


我就愛這光影!

『 喜歡這樣拍:

拍照,無需拘泥任何規則。是否準焦從來就不是重點,重點在於你的感覺能否透過照片留下來.』


是,大V拍得還不錯.


屋簷上的裝置藝術.


九份老街一角


感受著這九份山間的寧靜.


走著走著,是該去Check-in.

   這次是訂了九份民宿,山經.

   一開門,就是採光超好的View (連 浴室,廁所都給你採光了) ,空間感很夠。

   搭著古早紅磚牆面,有回到外婆家的感覺.



房間與淋浴間也是用大片玻璃隔起來,一整個很通透!

我光坐在床上看這浴缸就看很久.^^

 

 


窗外就是一整片的綠意.這就是在山間九份民宿的特色.



綠映


『喜歡這樣拍:

很單純的光攝影』


當天九份的夕照,沒有印象中那火紅的大景,反而有著寧靜感的山水畫.

塵世間的紛擾,已與我無關了.


入夜的九份老街,滿滿懷舊風!


 

大紅燈籠高高掛.


九份的夜.

九份老街的夜,遊客漸稀.

隨著夜深,這寧靜感也還給了居民與解放了我們這不安定的靈魂.

巷弄間,依影走著,自在盡享.


在目前世界都紛擾的時候,台灣這個小島能讓我們到處趴趴走,著實該心存感恩.

也因為這樣的時機,讓我們更需要也更該去了解台灣更多的美,即便只是個片刻,都值得我們靜靜地去感受.

>> 點我看更多 <<

撰文:喜歡寧靜感的哥

PS. 大V說,這情侶裝一定要合照一下^^: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